明山森林會館與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明山森林會館的特色就是充滿日式風格建築的松林町(妖怪村)及各式可愛的妖怪雕像,是最近蠻熱門的旅遊景點,假日時總是人滿為患,據說有人早上八點出發下午四點半才到。回來之後的一個周末,剛好聽到警廣在播報溪頭一路從鹿谷市區塞到溪頭,真是好恐怖!!! 這也是為什麼我臨時多訂一天房間,星期五下午四點從新竹直接開到溪頭,約六點多一點就到了,因為我真不喜歡美好的一天就耗在塞車上。
在2011/10/30日依依不捨要離開明山森林會館與溪頭松林町妖怪村,就體驗到人潮蜂擁而至的可怕景象。約莫早上11點,一車車遊覽車開進來讓號期的遊客下車,而前一晚住宿的車出不去。直到這一波遊覽車完成旅客下車並移置停車處後,前一晚住宿的的車才得以離開,還好我不太趕路,但後面有幾台車就OOXX。
除了利用平常時間來此一日遊外,比較好的方式是來此住上一兩晚,除了避免塞車及停車問題外也可以細心品味溪頭松林町妖怪村,另外順道到附近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爬山及體驗大自然。

相關連結
1. 明山森林會館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2.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1: 會館大廳
3.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2: 明山二館 華光樓
4.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3: 明山三館 行雲樓
5.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4: 溪頭 松林町 妖怪村
6.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5: 2011 溪頭 松林町(妖怪村)萬聖節遊行活動
7.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6: 青山食堂
8.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7: 養贍館
9.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8: 小木屋

入口處,拍攝於2011/10/29,往左為名山飯店、久保田烘培坊、利元居酒屋;往右為妖怪村、山大王包子簡。


道路旁的看板 溪頭 松林町 妖怪村,拍攝於2011/10/28


明山森林會館 會館大廳日與夜,拍攝於2011/10/29


明山森林會館 松林町(妖怪村),拍攝於2011/10/29


眾妖怪雕像
天狗,拍攝於2011/10/29


久保田烘焙坊上的枯麻,拍攝於2011/10/29


青山食堂門口上的八豆妖,拍攝於2011/10/29


久保田烘焙坊旁的水車妖怪,拍攝於2011/10/29


簡山大王(包子店)旁的山獄判官 包子簡,拍攝於2011/10/29


松林二町屋頂上的枯麻,手上拿棒棒腿,拍攝於2011/10/29。



明山森林會館 會館大廳門口上的枯麻在看妖怪報,拍攝於2011/10/29


妖怪出沒警示牌,拍攝於2011/10/29


另類警示牌 鐵馬出沒,拍攝於2011/10/29


妖怪腳印,拍攝於2011/10/29


另外也可以買張明信片並貼上郵票後投入郵筒後及可寄回家或親朋好友!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內的久保田烘焙坊有在賣妖怪明信片及郵票,當然是中華郵政的郵票,而不是妖怪郵政。本來還以為有妖怪郵政的郵票,但心裡想怎麼寄回家呢? 妖怪宅急便!?
位於松林勝一雕像旁的妖怪郵政郵筒,拍攝於2011/10/29,有投遞孔!


位於松林二町二樓的妖怪店鋪的妖怪郵政郵筒,拍攝於2011/10/28,並無投遞孔! 不要傻傻地要把明信片往裏放!


位於會館大廳門前的妖怪郵政郵筒,拍攝於2011/10/28與2011/10/29,同樣有投遞孔而且比較大。為了保險起見,個人就是把明信片投入此處。


禁止停車(嚴禁立入) 貨物進出 請勿停車,拍攝於2011/10/29。


垃圾桶,拍攝於2011/10/29,也有分類喔! 一般跟回收。


明山三館行雲樓一樓大廳貼有懸賞10000萬公告 - 保育類妖怪 枯麻及八豆


住宿時房間內的妖怪抱報,拍攝於2011/10/28


附近的溪頭派出所門口也掛上妖怪村紅燈籠,下面懸掛藍色木板用白字寫上"派出所",拍攝於2011/10/28。


戰利品,拍攝於2011/10/29
枯麻與八豆妖


溪頭特產 狗始糖、枯麻推薦 牛塞爸


枯麻方塊酥、KUMAR鬼妖酥


拭非扇厄


牛乳餅


玉米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