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地纜車

全台各地纜車 The Ropeways in Taiwan
目前全台灣共有5個地方有纜車設施,其中兩個為遊樂園區的附屬設施。未來有其他更多的地方都計畫興建纜車。


烏來空中纜車由日籍技師近藤勇規劃,由日本安全索道株式會社設計施工,於1967年8月6日通車營運,是台灣第一座空中纜車。



貓空纜車,簡稱貓纜,是台灣台北市文山區於2007年7月4日啟用之纜車系統。路線由台北市立動物園西側至貓空地區,全長4.03公里,設有4站。特點在於為台北市首座觀光休憩纜車,及台灣最長、首座具有大眾運輸性質的纜車。新的交通方式除了能讓旅客從高空俯瞰貓空茶園的景色,期待能保留貓空的純淨、完整的自然環境。



九族文化村纜車也是設置於園區內,供遊客搭乘來往前後區域之間,並觀賞風景。


日月潭纜車為台灣第一座BOO模式(Build-Operate-Own,民間自行規劃、興建及營運)營運的公共纜車系統,於2009年12月28日開始營運。路線由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前至九族文化村觀山樓,全長1.877公里,只設有2站。搭乘纜車途中,可俯瞰著名的日月潭景色和埔里盆地。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纜車設置於海洋公園內用於聯絡園內遊樂設施,提供遊客來往山上及山下區域之間,並欣賞園區及遠處太平洋漂亮的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