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山森林會館 Part 7: 養贍館

這是原先預訂星期六晚上的房間,養瞻館內部有數間雙人房及四人房。而我這一次入住的是雙人房。訂房時訂房小姐還善意提醒浴室地板踩起來比較軟,但無安全問題。但之前去過日本有使用過組合浴室的經驗,所以我就回答"沒問題"。
之前有些網友提到單間木屋(雙人房)發霉味問題,住木屋前,還一直很擔心霉味會掃興。幸運地,我這一次並沒遇到,一進去房間時除濕機已經打開,或許因為這樣而改善木屋有霉味的問題。
缺點有二,其一就是馬桶會漏水,還好是第二天要走前才漏,不然就很噁心。顯然馬桶支撐沒做好,以至於重量重一點(80公斤坐上去)就會漏,而小孩或輕一點的大人(46公斤)則不會。其二,就是隔音,這一次並不是聽到隔壁的聲音,反而是櫃檯打電話來說樓下抗議太吵,心中真是OOXX,其實小孩就在地板走來走去,並沒奔跑,這樣樓下就會感到吵,不知是樓下房客太敏感或者木屋地板隔音真的不好。雖然有點掃興,但不想去計較而壞了出遊的興致,於是趕快叫小孩上床睡覺,還好小孩還很聽話及配合。
無論如何,只是給住木屋的旅客一個參考,沒有對錯,只是去住都要有心理準備,無論是被吵的或者是吵人的,大家互相接受一點或許會快樂一點。不然就不要選木屋! 這一點並不影響我下一次再遊松林町 妖怪村的計畫。

相關連結
1. 明山森林會館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2.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1: 會館大廳
3.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2: 明山二館 華光樓
4.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3: 明山三館 行雲樓
5.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4: 溪頭 松林町 妖怪村
6.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5: 2011 溪頭 松林町(妖怪村)萬聖節遊行活動
7.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6: 青山食堂
8.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7: 養贍館
9. 明山森林會館 Part 8: 小木屋

養瞻館外觀,拍攝於2011/10/30


內部樓梯,拍攝於2011/10/29


房間內部陳設,拍攝於2011/10/29


浴室,拍攝於2011/10/29


自帶的小孩的玩偶加上購買的枯麻與八豆妖,拍攝於2011/10/29


住宿時房間內的妖怪抱報,拍攝於2011/10/28


陽台,拍攝於2011/10/29


陽台外景色,拍攝於2011/10/29


景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0 南投縣景點與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