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博物館本館(臺灣總督府博物館)

國定古蹟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北側。始建於日治時期,不但是臺灣歷史最久的博物館,其建物也是中華民國國定古蹟─臺灣總督府博物館。
勸業銀行舊廈、三井物產舊廈等兩棟建築原作為臺灣土地銀行總行使用,在土銀將總行辦公室全部遷至緊臨一旁的新大樓後,兩棟建築轉交臺博館作為展示館之用。2007年2月8日起,這兩棟建築開始進行大規模的修復工程。勸業銀行舊廈整修完成後,定名為「臺博館土銀展示館」,於2010年2月21日開館。
相關連結:
1. 台北市歷史古蹟
2. 全台歷史古蹟

門口兩座銅牛是1935年滿州國送給當時臺灣總督府的禮物,拍攝於2011/02/04,原來放置在圓山神社,後轉贈博物館,據說銅牛極有靈性,原本兩頭牛一致面向館舍陳列,那幾年館內人員不甚平安,咸認為銅牛的方向不妥,沖煞館員所致,經過幾番研究後,終將銅牛轉換位置,變成現在兩牛相對的情形。


國立台灣博物館本館(臺灣總督府博物館),拍攝於2011/02/04


左側(臺博館土銀展示館對面)邊還有展示兩輛老火車 - 騰雲號台鐵第九號蒸氣機車,拍攝於2011/02/04


館內建築,拍攝2012/06/09
/

大門上的銅獅,拍攝2012/06/09


放置在三樓一角的銅像
後藤新平銅像,拍攝2012/06/09


兒玉源太郎銅像,拍攝2012/06/09


兒玉總督及後藤民政長官記念博物館竣工牌,大正四年三月竣工,拍攝2012/06/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