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

貓空纜車,簡稱貓纜,是中華民國臺北市文山區於2007年7月4日啟用之纜車系統。路線由臺北市立動物園西側至貓空地區,全長4.03公里,設有4站。特點在於為台北市首座觀光休憩纜車,及臺灣最長、首座具有大眾運輸性質的纜車。新的交通方式除了能讓旅客從高空俯瞰貓空茶園的景色,期待能保留貓空的純淨、完整的自然環境。
貓空纜車總造價10.8億新台幣,採用法國POMA公司生產的單線自動循環式纜車系統,具有高運輸能量、較低單位運輸成本之特性。纜車車廂共有147個(含3部備用)、「轉角站2」以及「貓空站」各有70台的儲車空間,每車可載6至8個人,估計每小時單向最高運量可達2400人,最高運行速度為每秒6公尺,單程行車時間約17分鐘。由於沿線鄰居對噪音的反感,現階段運行時速每秒5公尺,全線呈現ㄏ型設有25個墩座34支單柱鋼管支柱。其他採用POMA公司纜車有花蓮海洋公園纜車及中國大陸張家界武陵源天子山纜車,而香港昂坪360的製造公司則與POMA公司同一老闆。
貓空站,拍攝於2016/02/04


纜車車廂,拍攝於2016/02/04


纜車車廂,拍攝於2016/02/04



貓空纜車水晶車廂(Crystal Cabins),拍攝於2016/02/04


貓空纜車水晶車廂(Crystal Cabins)向下俯瞰,拍攝於2016/02/04


貓空纜車沿途風景,拍攝於2016/02/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