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船頭景觀橋(鼓山跨越一號船渠景觀橋)

此座景觀橋梁的誕生,主要是因為目前高雄市自行車道系統中,部分路段遭到阻隔無法順利通行,其中一段是愛河連接蓮池潭的自行車道系統,其二就是哈瑪星渡船頭及西子灣區,所以市府特別規劃兩條「空中走廊」,一條跨越崇德路、翠華路的自行車橋,連結洲仔濕地與蓮池潭;另一條即為本座景觀橋梁,哈瑪星地區的「鼓山跨越一號船渠景觀橋」。
本橋梁由渡船頭旁橫跨一號船渠直至對岸,不但串聯鼓山輪渡站、哨船頭公園及西子灣,方便觀光客直接步行前往西子灣及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並且可以用另一種角度來欣賞高雄港港口景觀,對於遊覽高雄的觀光發展意義十分重大。
第一船渠週邊圍繞著大小廣場、渡船頭、漁市場等遊憩節點,是一深具發展性之地點,有了橋梁的串聯,各遊憩節點間的可及性與連結性也大大增強。
「鼓山跨越一號船渠景觀橋」為拱形鋼構橋,以輕巧簡潔的形式跨越水道,表現出優美曲線,與水面倒影及岸邊造型斜坡構成一個特色畫面,實與虛共同交織而成的美麗景色,不只具有溝通的實質功能,對於喜好攝影的人來說,是一個極佳的新景觀。
鼓山跨越一號船渠景觀橋外觀,拍攝於2014/11/23


鼓山跨越一號船渠景觀橋夜景,拍攝於2014/11/23


景觀橋橋面景觀,拍攝於2014/11/23


從景觀橋橋面夜間景觀,拍攝於2014/11/23


景觀橋橋上眺望一號船渠,拍攝於2014/11/23


從景觀橋橋上眺望一號船渠夜景,拍攝於2014/11/23


從景觀橋橋上眺望鼓山渡輪站,拍攝於2014/11/23


從景觀橋橋上眺望鼓山渡輪站夜景,拍攝於2014/11/23


從對岸眺望鼓山渡輪站,拍攝於2014/11/23


從對岸眺望鼓山渡輪站夜景,拍攝於2014/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