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台東地區因有太平洋洋流與黑潮調節氣候,加上不曾受到嚴重的環境污染與破壞,自古以來即有多種藥草植物生長。日據時期,日本人曾在台東知本與太麻里一帶山區種植藥草,並發展成「藥山」,除了少數是引進的物種,絕大多數都是台東地區(包括蘭嶼)的原生種藥草。據藥草專家統計,台東地區所擁有的藥草種類高達2000多種,可說是「台灣藥草的故鄉」。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的,雖然開幕才短短兩年的時間,但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以其專業的經營團隊以及卓越的經營管理理念,在台灣的後山地區,創造了一處結合藥草栽植、生技研究、鮮蔬美饌、養生休閒與推廣保健產品的觀光遊憩植物園區。
養生餐廳是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的另一項獨家賣點,除了擁有絕佳的開闊山海景觀,這兒推出的養生餐點更是獨具創意,以園區內栽種的各種有機養生野菜類為主的汆燙鍋,搭配紅刺蔥末、香椿末等獨特醬料,在別處可是吃不到的哦!在主廚的研發下,紅鳳菜、白馬齒莧、酸模、龍葵、地瓜葉、雷公根、昭和草、山芹菜、土人蔘等養生野菜,全都成為來賓的桌上佳餚;甚至還可以製成飲品及糕餅甜點。透過服務人員的解說介紹,一餐美食餐點頓時成為一場色香味俱全的知性盛宴。
庭院景色,拍攝於2014/6/28


庭院夜景,拍攝於2014/6/28


養生火鍋,拍攝於2014/6/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