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珍齋鹿港本舖

歷史建築
玉珍齋創立於清光緒3年(西元1877年),由於當時的鹿港文風鼎盛,而黃錦為鹿港當地富甲一方的商人,為顯出獨特的風雅品味,特從泉州請來糕餅師傅製作各式美味的茶食糕點,由於口感細緻、味道精美,備受讚譽,便有朋友建議黃錦開一家專賣糕點的餅舖,開啟了玉珍齋歷史的製餅生涯。
黃錦子黃仕元自幼薰陶,繼承家業,由於愛好詩詞,每在閒暇之餘要地方名人雅士聚會,吟詩作對,因其廚房師傅製作的泉州糕點,精緻美味,令眾人讚嘆不已,開啟玉珍齋百年不墜之糕餅業傳奇,由於製作精良名聞遐邇,多次榮獲國內外大獎。
目前鹿港中山路與民族路交接口的三層樓「玉珍齋」,興建昭和五年(1930),兩年後完成,在當時是鹿港地標,門口「玉珍齋」三字,為陳百川(浚源)醫生所寫,門外的「玉珍齋」則由鄭鴻獻先生撰寫。

相關連結:
1. 彰化縣歷史古蹟
2. 全台歷史古蹟
玉珍齋鹿港本舖外觀,拍攝於2012/01/01








景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9 彰化縣古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