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

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位於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405號,建築本身應該也是日治時期(民國二十四年)的建築。為潘錦河先生的故居,與被列為三級古蹟的新埔潘宅背對背相連。建築的前身為磚造二層樓房,但在1934年間苗栗大地震時震毀,因而拆除改建成現今西式洋樓。
至於餐點內容,這一次(2011/11/20)沒有進去吃,下一次路過再進去吃吃看。

今天(2011/12/11)準備去參觀關西台灣紅茶工廠,於是路過新埔時專程去品嘗看看,整體而言利用古屋來作餐廳別有一番風情,菜色也很道地好吃,特別是客家小炒(強力推薦),但價位稍高。另外,雖然贈送一壺桂花蜜,但玻璃壺竟是破損,而且還破得很厲害,看了就扣分不少,作餐飲服務業不應省餐具費,破掉就該換,不然客人割到後,不知會如何?真是因小失大,一大敗筆。個人應該還是會來吃,但不會常來,因為他的客家小炒還真好吃,非常合我的口味。

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建築外觀,拍攝於2011/11/20


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屋頂屋簷,拍攝於2011/11/20


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入口,拍攝於2011/12/11


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大門,拍攝於2011/12/11,大門左側牆壁上方懸掛"潘錦河"述說過去的主人,木門上懸掛門牌號碼。


從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大門向上看二樓,拍攝於2011/12/11


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大門旁的小魚池,大門右側外牆的圓型窗戶及大門上懸掛古典燈飾,拍攝於2011/12/11


進入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後左側的結帳櫃檯,拍攝於2011/12/11


進入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後右側的舊式客廳,拍攝於2011/12/11


花園人文客家餐館內部,拍攝於2011/12/11,利用以前的房間改成餐廳,所以一間房間內的桌數都不多,反而有另一番情調。


就座候開始點餐了,拍攝於2011/12/11


炒粄條,拍攝於2011/12/11,來新埔當然一定要點的應景菜,口味較重偏鹹,但口味很好吃而板條也很Q。


三杯皮蛋,拍攝於2011/12/11,應該不是客家菜,但個人喜歡吃而點。三杯的味道濃郁,好吃。


酸菜肉片湯,拍攝於2011/12/11,湯頭一點酸酸有點像檸檬,清淡而不油膩很好喝。


客家小炒,拍攝於2011/12/11,很少吃到這麼道地好吃的客家小炒,豬肉有爆炒過所以不會太油膩,魷魚也很香。個人真是深深被這客家小炒所吸引,衝著這道菜下一次還是會來。


附送的桂花蜜茶,拍攝於2011/12/11,桂花非常地香,喝在嘴裡充滿桂花的味道。但遺憾的是玻璃瓶手把斷了,而瓶口也有破損,經營餐廳不應該太節儉吧。那樣短短的把手都不知道要怎麼握,還擔心小孩會被玻璃割到。


景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05 新竹縣景點與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