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口步道(太魯閣國家公園)

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燕子口步道現有簡易的人車分道設施,惟路面狹窄,經常造成交通壅塞情況,因此太管處便在這個路段,新開鑿兩座隧道,及興建一座橋樑,讓車輛行駛隧道,舊公路則改成單向之步道及車道,工程完成後,步道可延伸到錐麓斷崖,讓遊客能在步道上自由欣賞峽谷景觀。
燕子口的地型是立霧溪水歷經久遠的歲月所切割雕琢出來的,像印地安酋長岩即是其中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的佳作;大理石壁上的壺穴,並非是燕子鑿出來也不是燕子窩,是地下水出口和立霧溪水侵蝕所造成的,燕子們於其間覓食嬉戲,因而得名。

燕子口隧道及旁邊的燕子口步道,拍攝於2014/12/28


位於燕子口隧道旁的吊橋,拍攝於2014/12/28


從燕子口步道往回望立霧溪與中部橫貫公路,拍攝於2014/12/28


燕子口步道,拍攝於2014/12/28


大理石壁上的壺穴,拍攝於2014/12/28


燕子口步道內的隧道,拍攝於2014/12/28


從隧道逃生口眺望對岸大理石壁上的壺穴,拍攝於2014/12/28


對岸大理石壁上的壺穴,拍攝於2014/1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