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海軍基地 威海營區

威海營區是中華民國海軍一三一艦隊的基地。趁102年(2013)全民國防基地開放的時間來基隆海軍基地威海營區參觀,相對其他的軍港真的小上好幾號。

簡介
海軍一三一艦隊成立於民國34年4月,番號為海防第二艦隊,民國38年5月1日更名為海軍第二巡防艦隊。民國55年4月1日更名為海軍巡防第一艦隊,「司令」改稱為「艦隊長」,民國63年10月1日更名為「海軍巡防艦隊」民國65年1月1日更名為「海軍一三一艦隊」。
本隊下轄錦江級飛彈巡邏艦,負責臺灣周圍海域偵巡、搜救、目標查證、監控等指定任務,以及各港口偵巡任務與非風季期間擔任外島運補護航任務。所屬錦江級飛彈巡邏艦為國人自行研發建造,可於日、夜間進行海上及空中目標的搜索、辨別、追蹤,並分析目標動態,精確打擊來犯之敵,有效執行港防偵巡、區域巡邏、目標查證及護航任務。
馬路對面的威海營區,拍攝於2013/8/17


碼頭旁小廣場,拍攝於2013/8/17


基隆海軍基地 威海營區碼頭,拍攝於2013/8/17


海洋廣場眺望基隆海軍基地與旁邊長榮飯店,拍攝於2013/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