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軍史館及戶外軍機展示場

今年利用過年到高雄的時候,順路到岡山空軍官校的空軍軍史館參觀,進入時沒有被阻擋,待參觀到一半時被提醒要離開,才知道過年時間並不對外開放,剛剛只是因為遊覽車來借廁所才開放,真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因此只拍約一半的飛機,剩下的飛機就等待未來再來拍了。
空軍軍史館和軍機展示場是配合空軍軍官學校校區整體規劃而興建的博物館與展示場地。軍史館展覽的是中華民國空軍建軍以來的一些文物,類型有很多;軍機展示場展覽的是一些已退役的軍機。

裡面陳設各式國軍退役戰機 B720 中美號AT-11 Kansan 高級教練機O-1G(獵鳥犬式)空中管制機 9301C-46 Curtiss 運輸機 C46-045T-33A Shooting Star 梯鳥式教練機 3025F-84G Thunderflash 雷霆式戰鬥轟炸機 130F-86F 軍刀式戰鬥機 6408C119L Flying Boxcar 飛行車廂運輸機 3190F-104A Starfighter 星式戰鬥機 4241F-104G Starfighter 星式戰鬥機 4344F-100A Super Sabre 超級軍刀式戰鬥機 0211F-100F Super Sabre 超級軍刀式戰鬥機 0001F-5A Freedom Fighter 自由鬥士 1270F-5B Freedom Fighter 自由鬥士 1104RF-101A Voodoo 巫毒式偵察照相機 5658、C-123K Provider供應者運輸機603及反共義士駕機來歸的戰機MIG-15 戰鬥機 1765殲-5(MIG-17) 戰鬥機 83065

目前空軍正在興建新的室內航空教育展示館,屆時會將所有戰機搬至航空教育展示館做室內陳展並讓這珍貴的資產不再受風吹雨淋之苦。新航空教育展示館預計在2015/8/8正式開放國人參觀。

相關連結:
1. 全台國軍退役戰車、軍機、船艦展示陳列地點(軍史公園、武器公園或軍機公園)

相關新聞:
1. 岡山立體航空教育展示館 明年8/8開館
空軍官校大門,拍攝於2015/1/4


空軍軍史館,拍攝於2015/1/4


紀念品販售中心,拍攝於2015/1/4


空軍官校戶外軍機展示場,拍攝於2015/1/4,很多戰機已被移出,而暫放場區的戰機的塗裝亦在重新塗裝中,預計在2015/8/8就會在新展場出現。


各式國軍制式軍機,2013/2/12拍攝於岡山空軍官校空軍軍史館軍機展示場。


除了陳列國軍制式軍機外,亦陳設共軍投誠來台的軍機,2013/2/12拍攝於岡山空軍官校軍史館軍機展示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