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城車站

位於臺灣花蓮縣吉安鄉,曾是臺灣鐵路管理局台東線沿線的鐵路車站,但已於1994年時廢站。房舍目前提供予社區協會使用。設有島式月台一座。
干城車站於西元1916年設立,光復後改名為初英站,民國50年更改為南華站,78年更名為干城站,83年4月1日裁撤(原干城火車站在日治時期伐木業興盛年代,曾肩負輸運木材重任,中華紙漿廠設廠後,還有專用側線從干城站通往中華紙漿廠,運輸紙漿原料,是個繁忙的火車站)。
民國97年,吉安鄉干城村與南華村,進行兩村的雙子心計畫,就以閒置的干城火車站為中心,吉安鄉公所再以公所名義向台鐵租下干城火車站站房,設置吉安鄉旅遊服務中心,後來則提供給干城及南華社區作為社區產業展示場地,目前還有雕刻工作者進駐,是台鐵閒置車站再利用的最佳案例。

相關連結
1. 台東線
2. 台鐵車站里程牌
3. 台鐵各式各樣不同時期與不同路線的里程牌
4. 台鐵具有地方特色圖案的新式站間里程牌
車站外觀,拍攝於2012/04/30


車站月台側外觀,拍攝於2012/04/30


車站左側軌道邊望向月台,拍攝於2012/04/30



月台,拍攝於2012/04/30


月台往西眺望山景,拍攝於2012/04/30


車站左側軌道邊的能高越嶺步道起點碑,拍攝於2012/04/30


車站左側軌道邊的能高越嶺步道起點解說牌,拍攝於2012/04/30


車站左前側的裝置藝術,拍攝於2012/0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