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親水公園

位於省道台3線竹崎大橋旁,佔地約十二公頃,公園沿朴子溪而建,規劃有藝術廣場區、親水活動設施區、多功能草坪區、溪岸步道區、卵石遊戲區、階梯廣場、林蔭散步區等,為一座多功能的親水公園,由於竹崎因產竹而得名,因此公園內更特別設立了竹類標本園,收集國內外珍貴竹類高達八十餘種,為全國獨一無二的竹類標本園區。

相關連結:
1. 全台國軍退役戰車、軍機、船艦展示陳列地點(軍史公園、武器公園或軍機公園)

中正路的入口


入口處的老火車展示區,展示有阿里山森林鐵路蒸氣機車SL32平客車廂6030


千禧祥龍佑我鄉梓


823紀念園區,為了紀念179名當年參加八二三砲戰的竹崎青年,園區內並展示退役的F5E戰機 5229M116式75公厘山砲M24A1霞飛戰車等國防武器供遊客觀賞。


園區內有兩座吊橋,千禧吊橋全長125公尺,為迎接西元2000年的到來而命名,另一座為弘景橋,塔高19公尺,橋長206公尺,是國內跨距最長的兩支柱吊橋,兩座吊橋各具特色,可供民眾休閒散步之用。

弘景橋


景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2 嘉義縣景點與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