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啟記念館

歷史建築
早期斗六地區民眾為紀念日本裕仁皇太子(後來的昭和天皇)即位前,蒞台訪問所集資興建之公共建築,深具歷史意義。
相關連結:
1. 雲林縣歷史古蹟
2. 全台歷史古蹟
建築外觀,拍攝於2010/9/25



景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31 雲林縣古蹟 ‎

3 則留言:

  1. 日本並没有「昭和皇太子」這個人,請不要弄錯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指教,本文已修正。如有冒犯,請見諒。
    "昭和皇太子"是用普羅大眾通曉的方式來說明。"昭和皇太子"即是昭和還未即位前的身分。另外,絕大部分的民眾可能不知道"裕仁"是誰,但很多人知道"昭和"。如果在日治時代死去的先人,墓碑上都會有"昭和"來描述他死於昭和年代。這是我最早對昭和的認知,其曾統治過台灣一段時間。我的祖父墓碑上即刻有"昭和四年"的字樣。

    回覆刪除
  3. "昭和皇太子"即是昭和還未即位前的身分。←這是錯誤的説法。因為「昭和」是在裕仁即位之時,才由日本政府相關單位為他擬定的年号,並不是他先有「昭和皇太子」這個封号、然後再昇格為「昭和天皇」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