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台南知事官邸

縣(市)定古蹟
建於日明治四十四年(一九一一年),主要為台南廳行政長官之住所,也兼日據時期台灣總督於台南行宮之性質。
台南州知事官邸是一座磚造的精緻建築,座東朝西,高二層樓,建築主體規模不大,前後均設有拱廊,中央與兩側均突出成八角狀。興建之初,係以較扁平之磚材所建。屋身部份,拱廊與拱柱之磚材均直接外露,其餘則粉以白灰泥,紅白相間,甚為美麗,在屋頂方面,屋簷有精緻之線角,正中央入口之上原有巴洛克風格之弧山牆,可惜戰後損毀,只一簡單之山形山牆補修。室內方面,樓梯有精緻之裝修,房間中窗簾與門簾之木罩造型特殊,極為少見。

相關連結:
1. 台南市歷史古蹟
2. 全台歷史古蹟

相關新聞:
1. 台南知事官邸 重現百年風華

原台南縣知事官邸外觀,拍攝於2009/12/31。去的時候,看起來應該已完成修復的工作。工作人員還在門前擺設供桌準備拜拜(下圖中紅色的小桌子)。


原台南縣知事官邸建築後側,拍攝於2009/12/31


拱型走廊,拍攝於2009/12/31,為採用閩南燕仔磚砌築而成。


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