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沙灘

位於琉球嶼東北側,介於龍蝦洞白沙尾港間的沙灘即為「中澳沙灘」。也就是白沙尾觀光碼頭左側,白沙國小後方那綿延一大片的白色沙灘。夏日裡是鄉民消暑的最佳去處,適合所有水上和沙灘活動。亦是每三年一科迎王平安祭典舉行請水儀式和燒王船的所在地。這裡也是觀看高雄林園工業區閃爍燈火夜景的絕佳地點。
中澳沙灘非常難能可貴的是,被綠蠵龜選中成為棲息地。小琉球何其幸運,是全臺唯一可以在岸邊看到綠蠵龜沿岸覓食的地方。中澳沙灘何其有幸,是目前記錄到綠蠵龜會來產卵的地方。綠蠵龜為保育類動物,每年五月至七月是綠蠵龜的密集繁殖期,為了保護數量稀少的綠蠵龜,屏東縣政府已將此地部分沙灘劃入保護區,規定每年5月1日起至同年10月31日止,一般民眾及遊客自夜間8時至翌晨5時禁止擅入沙灘及潮間帶,以免干擾這群嬌客,違者受罰。因此下次當您於管制外時間幸運地與綠蠵龜相逢時,請千萬不要碰觸牠或干擾牠。
中澳沙灘,拍攝於2015/5/2


月光下的中澳沙灘,拍攝於2015/5/2


從中澳沙灘旁堤防遠眺台灣本島明亮的燈火,拍攝於2015/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