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琵琶湖

琵琶湖位於台東縣台東市中華大橋下,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內,因為湖面形狀類似琵琶因此稱做琵琶湖。湖水形成原因是因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加上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的關係。地處自然而常有鷺鷥來此棲息,因此又被稱做鷺鷥湖。是一個極為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在此也有許多台灣原生的淡水魚類,因此這裡很適合研究生態、賞鳥、散步的好地方。
在湖濱邊設有原木棧道、環湖步道、觀景水榭等措施,而湖邊那成排的木麻黃與木造涼亭,更將琵琶湖營造出一種清幽之美的氣息。您可在此邊散步或邊騎著單車沿途欣賞湖畔的美麗景致。由於此處風景絕佳,生態豐富,因此時常吸引許多外地來的遊客來此一遊。來到這裡觀看美麗的湖景,吸吸新鮮空氣,會讓您的心更加親近大自然。而您也會從中發現在這自然界生態裡那獨特神秘的一面。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景點:
1.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琵琶湖
2.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活水湖
3.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鴛鴦湖
4.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台東大堤與生態池

琵琶湖,拍攝於2014/12/31


琵琶湖,拍攝於2014/12/30


琵琶湖旁的涼亭及觀湖平台,拍攝於2014/12/30


琵琶湖旁木橋,拍攝於2014/12/30


琵琶湖旁的步道,拍攝於2014/12/30


琵琶湖旁的觀景平台,拍攝於2014/12/30


琵琶湖旁的賞鳥小屋,拍攝於2014/12/30


琵琶湖旁的木製棧道,拍攝於2014/1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