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 康濟吊橋

舊「康濟橋」建於民國42年,是鄉內當時惟一的水泥橋,在東河村、蓬萊村的林業、礦業興盛年代,扮演重要的運輸功能,是南庄經濟命脈;52年因「葛樂禮」颱風造成橋底嚴重淤積才被迫拆除,由南庄大橋取代。後經南庄鄉公所辦理城鄉風貌改造及本處經費挹注下,在昔日「康濟橋」原址興建長143公尺、寬1.5公尺的人行景觀吊橋。康濟橋是老一輩鄉民的共同記憶,新建的人行吊橋也採用相同橋名。康濟吊橋的北邊,是正對桂花巷的入口,也就是著名的南庄老街,南邊的南江村也是老街,於是老街就變長了,現在南江村伯公廟附近店家,已經開始整理店面,要來迎接遊客。  南庄鄉康濟吊橋在2010年1月14日啟用後,成為南庄鄉的新地標;康濟吊橋串連蓬萊溪兩岸的南庄老街與南江老街,延展觀光休憩動線,提升南庄鄉的觀光機能。沿著蓬萊溪畔還有觀景木棧道,更是遊客漫步賞景的好去處。

康濟吊橋側面外觀,拍攝於2014/12/21


康濟吊橋靠南庄老街側的橋柱,拍攝於2014/12/21


康濟吊橋靠南庄老街側的橋柱上書有"康濟吊橋",拍攝於2014/12/21


康濟吊橋橋面,拍攝於2014/12/21


康濟吊橋側面鋼繩,拍攝於2014/12/21


康濟吊橋橋底,拍攝於2014/1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