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農場 Part 2: 松盧、介壽松及經國松

松盧為蔣經國在福壽山農場的行館,其建築為三合院的格局。在松盧周遭種滿楓樹,到了秋天很多人到此觀賞楓紅。
在松盧前面有一顆命名為經國松的松樹,樹幹上書有"經國松",可惜的是樹木已死掉而且被鋸成一半了。
另外一個出名的景點為介壽松,其樹形似「壽」字,故名為介壽松,先總統蔣公與夫人曾留影於此。福壽山農場將此合照拓於石上,立於介壽松左前方作為紀念。相傳蔣公逝世時,介壽松曾遭雷擊並留下長長的雷劈裂痕。
相關連結:
1. 福壽山農場 Part 1: 遊客中心、鴛鴦湖、飛雪亭及步道
2. 福壽山農場 Part 2: 松盧、介壽松及經國松
3. 福壽山農場 Part 3: 果樹品種觀察區
4. 福壽山農場 Part 4: 靜觀亭
5. 福壽山農場 Part 5: 天池與達觀亭
6. 福壽山農場 Part 6: 高麗菜園


松盧,拍攝於2014/8/24


入口大門旁步道與松盧的蔣中正銅像,拍攝於2014/8/24


松盧旁茂密的楓樹,拍攝於2014/8/24


松盧前方的經國松,拍攝於2014/8/24


位於遊客中心左後側停車場邊的介壽松,拍攝於2014/8/24


介壽松下的撰有"介壽松"石碑及當年蔣中正與宋美齡在樹下合照的照片,拍攝於2014/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