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月世界

月世界這種奇特的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係雨水與河水在質地軟弱、色呈青灰且略含鹽質的泥岩區,經年累月,強烈侵蝕而成的荒涼崎嶇之地形。月世界原始風貌保留完整,放眼望去,只見一片黃土色、光禿禿的山脊,幾叢翠竹點綴於其間,稍為青灰色的山坡添上一點綠意。
月世界地處二仁溪小支流的山谷內,內築一座攔沙土壩,蓄積雨季之水,名為「月景農塘」。昔日每屆雨季,即集水成湖。然而由於人工蓄水庫四周盡屬質地軟弱的泥岩山丘,在雨水強烈的沖刷下,不過短十多年,月景農塘已告淤滿,只剩一片滿目蒼涼的惡地景觀。
民國70年,縣政府在此地建了一座「攬月樓」,供遊客休憩賞景。該樓採中國涼亭式建築,在一片土黃色的荒原景觀中,顯得格外顯目。由於攬月樓旁小徑,攀登一段陡坡,上至平台可登高遠眺,俯瞰月世界全景。附近並有日月禪寺、峰月宮、翠幻谷、泥火泉等據點,風景奇特,可供一遊。
如夢似幻的月世界,拍攝於2013/2/13


泥質的山體經雨水沖刷後的表面,拍攝於2013/2/13


月世界後面的景色,拍攝於2013/2/13


往山頂樓梯,拍攝於2013/2/13


從樓梯往下望,拍攝於2013/2/13


山頂上的人工湖,拍攝於2013/2/13


山頂上向半山腰的月亮造型裝置藝術眺望,拍攝於2013/2/13


山頂望向山谷的美景,拍攝於2013/2/13


半山腰平台一角,拍攝於2013/2/13


日晷,拍攝於2013/2/13


月亮造型裝置藝術,拍攝於2013/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