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內埤海灘

南方澳的「內埤仔」, 又稱情人灣、內埤仔海邊,原是平埔族噶瑪蘭人的聚居地。一九五九年成為南方澳第二漁港區。漁港外側以沙丘堤岸與太平洋相隔,面對太洋的沙丘,就是景觀優美的「內埤海灘」,它不只是內埤漁港的堅固屏風,也是賞海聽濤的極佳據點。由於一年四季都有許多魚族棲息及覓食,如白帶魚、水針、鯖、甘仔魚等眾多魚類,因此是釣客們揮竿垂釣的新天地,同時也是民眾休閒的最佳去處。

內埤海灘呈弧形狀,地形分為海蝕與海積兩種。海蝕地形包括海岬、海底岩礁、海蝕崖等:海積地形則以細砂石礫混積而成的海灘為主。其實內埤海灘背山面洋,水質清澈,景色秀麗,常吸引人潮來此戲水,同時為欣賞旭日東昇,弄潮聽濤的優美景線,也是夏日戲水浮潛的絕佳休閒效遊去處。而海面看似平靜實則暗潮洶湧,民眾遊憩時應該更加小心,內埤海濱供奉乙座觀音大士觀海立像以祈保遊客安全。

拍攝於2012/05/01


從蘇花公路旁的南方澳觀景台眺望山下的內埤海灘,拍攝於2011/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