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市長公館(宮原氏別墅)

歷史建築
位於北區雙十路上的「臺中市市長公館」是一座和式、洋式的混和建築,屬現代主義建築風格。由於這座公館原是日治時期「宮原眼科」主治醫生宮原氏的住宅,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日本撤退,這棟房屋遂被以「日產」的名義收歸臺中市政府所有。
在歸屬於臺中市政府之後,此棟建築及成為「市長公館」,作為歷任臺中市長的住所,從第一任民選市長楊基先以降,歷任市長都曾居住於此,但再第八屆曾文波市長之後,繼任的林柏榕、張子源、張溫鷹及胡志強都未曾居住於此。在胡志強上任後,決定移作藝文活動空間使用,並由臺中市文化局完成了「市長公館再利用及委託經營管理計畫」,將市長公館定位為「藝文之家」,提供臺中文學、音樂、美術、戲劇、舞蹈等藝術家舉辦展覽、演出、座談會、講座或工作坊等活動。

相關連結:
1. 台中市歷史古蹟
2. 全台歷史古蹟



景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8 台中市古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