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南靖宮

縣(市)定古蹟
鹿港早期曾有不少的漳州人在此定居,這群主要來自於福建省漳州府的南靖鄉民,以從事貿易者為多,於是這些稱為「廈商」的人,有意一齊興建廟宇,遂在清乾隆四十八(西元1783年)年創建南靖宮,並奉請原鄉的關聖帝君來臺作為主要祭祀的對象,以祈求庇祐移民們平安渡臺及生意興隆。
南靖宮在清嘉慶五(1800)年歲次庚申擴建,道光二十(1840)年歲次庚子,廈郊人捐款重修此廟。
南靖宮於民國58年由當時之商賈曾吉慶先生出資五萬元整修後殿,但因經費不足前殿則由高雄三保宮出資約十餘萬元整修,其中由歐陽捷先生擔任代理總務負責募款興建南靖宮事宜;修建歷時二年於民國60年整修完成,民國61年舉行入廟儀式。
民國89年7月14日指定為縣定古蹟,民國92年進行修復,至民國93年完工,保存南靖宮的文化資產。

相關連結:
1. 彰化縣歷史古蹟
2. 全台歷史古蹟

鹿港南靖宮外觀,拍攝於2012/01/01


鹿港南靖宮前殿及大門上方懸掛"南靖宮"牌匾,拍攝於2012/01/01


鹿港南靖宮前殿兩側石雕,拍攝於2012/01/01


鹿港南靖宮的門牌號碼,拍攝於2012/01/01


鹿港南靖宮前殿木門上的文字,拍攝於2012/01/01,"精中貫國"、"百福可臻"


鹿港南靖宮中埕,拍攝於2012/01/01


鹿港南靖宮石刻作品,拍攝於2012/01/01


鹿港南靖宮正殿,拍攝於2012/01/01


鹿港南靖宮內懸掛牌匾,拍攝於2012/01/01






















鹿港南靖宮正殿旁邊牆上的"鹿港南靖宮沿革",拍攝於2012/01/01


景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9 彰化縣古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