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機廠月台

台北機廠外圍設有員工車站(通常稱為臺北機廠),平常工作日有兩班通勤電聯車供員工上下班搭乘;離開機廠的列車也需在此等候調度;往松山站方向則進入地下段路線,可經由路線出土段至松山站,由松山行車室管制發車。
台北機廠月台在鐵路地下化後及台北機場遷移前之間,台北機廠月台成為台北市唯一的地面月台。於2012年1月31日隨著鐵軌轉移高鐵後,這段臺北機廠與松山車站間的連絡線(機廠側線)正式停用並拆除了。

相關連結:
1. 台北機廠
2. 台北機廠總辦公室
3. 台北機廠澡堂(台北機廠浴室)
4. 台北機廠原動室
5. 台北機廠鍛冶工場
6. 台北機廠組立工場
7. 台北機廠機器工場台北機廠機器工場
8. 台北機廠客車工場
9. 台北機廠柴電工場
10. 台北機廠調車場
11. 台北機廠月台
12. 台北市歷史古蹟
13. 全台歷史古蹟

相關新聞:
1. 北市唯一地面月台! 「台北機廠」成歷史
2. 台鐵台北機廠 1年搬遷完成(2012/6完成搬遷)
3. 台鐵火車醫院 將變身台版奧塞館
4. 台鐵北機澡堂 年底熄燈號
5. 《台鐵台北機廠遷移》組立、鍛冶工場及原動室 可望列古蹟
6. 台北機廠4廠房 列市定古蹟


台北機廠月台,拍攝於2011/4/27,在鐵路地下化後台北機場遷移前,台北機廠月台成為台北市唯一的地面月台。


月台上的里程牌,拍攝於2011/4/27


月台末端,拍攝於2011/4/27,之字形切換從機廠出土段到機廠內。


機廠出土段出口,拍攝於2011/4/27,在2012年1月31日隨著鐵軌轉移高鐵後這段臺北機廠與松山車站間的連絡線(機廠側線)正式停用並拆除了。


連接機廠與出土段的鐵道入口管制門,拍攝於2011/4/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