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延平老街

西螺延平老街與斗六太平老街的建築,屬於同一時期,皆是日據時代時所引進的巴洛克式風格建築,約有六十多年的歷史,大多為二層樓或三層樓,應用開模印花、洗石子、貼面磚的手法,來做為建築的主體,每棟屋身正面上層造型多樣的女兒牆,是整體建築最醒目的部份,其圖樣採幾何形式,以及流線形變化,輪廓鮮明,簡潔有力,四柱三間的設計是典型分段隔面方式。
每棟建築最顯眼的女兒牆,有多種不同的設計,常見的為扁長形外加出挑窗臺,屋頂部份,以各式山頭做裝飾,是延平街較常見的一種設計,其中以破山頭形最具特色(破山頭形是指在三角形或半圓形的頂端做缺口的一種特殊設計)。而街上的金玉成鐘樓也是延平老街的一個獨特座標。一座富涵歷史傳統的城鎮,引人入勝的除了建築本身外,還有週遭串聯起來的小吃網絡。

延平老街街屋 金玉成鐘樓,拍攝於2010/9/25


延平老街街屋,拍攝於2010/9/25


捷發乾茶莊,拍攝於2010/9/25,為歷史建築


其他街屋,拍攝於2010/9/25


景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1 雲林縣景點與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