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桃園站 THSR Taoyuan Station

台灣高鐵桃園站位於桃園縣中壢市,又稱青埔站,為一個地下車站(主要原因為航高限制)。高鐵車站地上部分除了車站大廳與出入口外,另外在高鐵桃園站南方還設有高鐵運務管理中心是台灣高鐵的營運調度中樞。
由於高鐵車站與軌道皆設於地下,列車若高速通過將引起強大活塞效應,造成隧道內空氣受到推擠,加上用以降低風壓的解壓井設計不當,列車通過時速因此暫時限制為120公里,直到改善工程完成為止。
高鐵桃園站已經成為一個新興景點,很多新人婚紗也到高鐵站取景。這一次到高鐵桃園站,站內餐廳並不只有旅客,其中也有附近居民到此用餐。

台灣高鐵桃園站,拍攝於2010/1/10




高鐵桃園站前站夜景,拍攝於2010/10/01


高鐵桃園站後站(靠機場捷運站)夜景,拍攝於2010/10/01



台灣高鐵桃園站驗票口與班次時刻表,拍攝於2010/1/10


新式班次時刻表,拍攝於2020/09/12



台灣高鐵桃園站售票處,拍攝於2010/1/10


台灣高鐵桃園站內的華航報到櫃台,拍攝於2010/1/10


高鐵通車三週年紀念,拍攝於2010/1/10


北上月台,拍攝於2011/10/8


運務管理中心設有高鐵行控中心,拍攝於2011/10/8


運務管理中心與台灣高鐵桃園站大廳間的公共藝術,拍攝於2011/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