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台南公會堂,柳屋與吳園

縣(市)定古蹟
台南社教館,其址原為清道光年間地方士紳吳尚新所建之吳園,內有亭台樓閣、假山、池塘等設施,尤以仿飛來峰之景最為引人。日據時期建為台南公館,後來稱為台南公會堂,為當時市民重要集會空間。台灣光復後改為中山堂,再於民國四十四年改為省立社教館並加以修繕,今庭園尚存留一部份,另外還有柳屋。

相關連結:
1. 台南市歷史古蹟
2. 全台歷史古蹟


台南公會堂,拍攝於2009/12/30


台南公會堂旁的古井與旗桿座拍攝於2009/12/30,應是吳園所遺留下來,


台南公會堂旁通往柳屋的步道與入口,拍攝於2009/12/30


柳屋,拍攝於2009/12/30,約建於日治昭和9年(1934年)。


吳園,拍攝於2009/12/30,創建當時名為「紫春園」,位於台灣台南市中西區(過去臺灣府城的枋橋頭一帶),是清道光年間地方士紳吳尚新所建,與霧峰萊園、新竹北郭園及板橋林本源園邸合稱「台灣四大名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