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岬燈塔

直轄市定古蹟
位處桃園縣觀音鄉白沙岬,塔高37公尺,為台灣第2高的燈塔。落成即為桃園海岸的一大風勝名景。西元1896年﹝清光緒廿二年﹞設計規劃建造,於西元1898年﹝光緒廿四年﹞興建,光緒廿七年﹝西元1901年﹞一月完工,正式開燈。燈塔塔身為磚造圓形建築,歷經多次地震風災,燈塔迄今仍屹立不搖,照亮臺灣海峽,守護海上往來船隻。
塔高:36.6公尺 塔身塗色、構造:圓形混凝土塔、外觀白色,頂層外有環繞陽台 燈高:27.7公尺(以高潮面至燈火中心計) 燈器:3等旋轉透鏡電燈 燈質:每20秒白光紅光各一閃(白紅換色閃光) 光力: 白光:1,000,000支燭光 紅光:310,000支燭光 公稱光程:白25.7浬、紅22.6浬 日晷:日治時期的日晷 連絡配備:無線電對講機配置

相關連結:
1. 台灣燈塔
2. 桃園縣歷史古蹟
3. 全台歷史古蹟

相關新聞:
1. 航港局9月起逐年開放7座燈塔參觀
2. 綠島、白沙岬燈塔 下月開放觀光

白沙岬燈塔,拍攝於2009/2/2


白沙岬燈塔牌,拍攝於2009/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